趁著難得好天氣,我們帶著小恐龍前往苗栗,首度挑戰兩天一夜小旅行。行程安排的很寬鬆也很隨興,沒辦法,不時迷個小路的結果不隨興也難。但這次多虧了唉鳳導航,不再迷失到起杜爛,大迴轉的次數也下降不少,真是由衷感謝高科技!

會選擇去苗栗玩,除了因為離家較近,也因為正值草莓旺季,所以訂了看起來很超值的民宿一泊三食團購券。由於是第一次帶小恐龍出門過夜,其實我們心中比寶寶還緊張。行前就把小恐龍抓來搭肩膀很嚴肅的告訴他,未來能不能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去玩,就全看這次的表現了!可能是我嚴肅的表情與口氣有嚇到他,這兩天的小恐龍還不錯乖,和好天氣一樣可以按個讚。

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先睡到自然醒,再出發去後龍慈雲宮吃午餐。因為咕狗map告訴我,這一段路要花一小時多,但實際上只要半小時不到(囧),所以我們到後龍交流道才10點多而已。因為還不餓,我們決定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地繼續開,遇到第一個服務區就下去觀光(二高服務區都是觀光景點呀)。才做完這個決定,西湖服務區就到溜(愣)!我們吃了好好吃的義美冰淇淋,小恐龍在庭園區玩繞圈圈追大人,最後還讓他玩了好無聊的震動消防車,才繼續上路。

第二個行程就是後龍的慈雲宮。吃了美食部落客推薦的肉圓,是還不錯啦,不過還是沒有基隆暖暖的好吃。在這邊小恐龍有小難搞了一下,哼哼唉唉的沒完,最後掛著兩行眼淚上車。接著我們來到三義的丫箱寶,這個地方人好多呀!工廠裡滿滿的人都在彩繪木雕,雖然我也想DIY,但是小恐龍整個很不配合,只願意在草原上繞圈圈。

看到鴨鴨大興奮!
20120205苗栗06.JPG
鴨鴨你好,我是小恐龍!
20120205苗栗05.JPG  
小恐龍很少踩草皮,所以那軟軟的感覺讓他有點遲疑。不過馬上就習慣囉,在草皮上跑得很開心。
20120205苗栗07.JPG
小恐龍現在跑得很快,我通常都只能拍到他的後腦勺...
20120205苗栗08.JPG  

逛完丫箱寶後,我們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-菊園民宿。因為訂房的時間太晚,所以只訂到"浪漫滿屋"。這房間...不是我在說,那個醜到爆的哈囉kitty塗鴉毀了一切,讓我連一張房間照片都不想拍(有興趣者可以去咕狗一下圖片,不要看官方網站,因為醜貓還沒畫上去,房間漂亮很多)。幾乎每面牆壁都有很醜的塗鴉在上面,不然其實還算是個小巧精緻的房間呀!入房第一件事就是把小恐龍抓去泡浴缸,第一次親子共浴,感覺好特別喔!小恐龍也是一臉害羞地站在浴缸裡面,然後就尿尿了(XD)!泡完澡好像有回春的感覺,珍貴的童子尿浴呀(哭)~~
20120205苗栗03.JPG

晚餐是由民宿提供的草莓餐,就是一頓啥玩意兒裡面都找得到草莓的餐,口感實在是...妙不可言。吃完飯,感覺還少了點什麼,於是就出發夜遊尋找便利商店之旅。晚上開山路有點恐怖,幸好路況不錯,也沒有人在尬車,一路龜速開個十幾分鐘總算遇到一間全家就是你家。補充了一大堆雜誌、蝦味先、奶茶、洋芋片後,夜晚就在吃吃喝喝中很開心地度過溜~

民宿房間小歸小,那張床倒是大到很夠我們一家三人睡,隔天一早自然醒(雖然爸爸好像是被小恐龍踢醒的),用過正常的早餐後(是說如果出現草莓稀飯的話我應該會丟碗),我們就散步去附近的停車場觀賞櫻花滿開!
20120205苗栗04.JPG  
接著潛入對面的餐廳玩溜滑梯,小恐龍玩了至少有十趟吧,可見他昨晚睡得不錯。
20120205苗栗02.JPG
抓到在溜滑梯管道的瞬間,臉好圓呀~~
20120205苗栗01.JPG

玩完溜滑梯後,我們就啟程回家囉,回到家還不到中午,算是十分小巧精緻的一趟旅行。不過紀錄至此,感覺好像少了很大一點什麼?是說有人在盛產草莓的好天氣裡來到大湖卻不採草莓的嗎??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sophiemei 的頭像
sophiemei

Flavor of Life

sophi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